OpenAI 加持!AI 新創 Figure 人形機器人能與人任意交談與互動 | TechNews 科技新報

一個是OPENAI跟機器人公司合作直接已經可以透過語言了解語意互動


DeepMind開發通用AI,可接收自然語言指令遊玩遊戲 | iThome
一個是DeepMind用自然語言玩遊戲,然後因為是用3D遊戲所以如果之後用比較逼真的引擎例如unreal

再跟現實影像作對接大概很快就可以實現通用AGI。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將要出現使用具有AI技術的搜尋引擎,但還是要小心後續相關安全及正確性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Google將Deepmind的AlphaGo用來挑戰職業棋手得勝後,大家不斷都將對於人工智慧的關注提高。然而現階段對於沒有自主意識的人工智慧,要談到消滅人類都還為之過早。但是對於高度人工智慧運算的到來,我們還是可以期待和需要注意許多方面的運用。而Alpha Go在類神經網路及自動學習方面的搭配組合,可以說是加速了這個領域的進展,由於被GOOGLE買下的Deepmind負責人也強調,他們會將研究成果公開。由於Alpha GO較以往類神經網路更大的進步其實是在於其自我深度學習的能力,不過對於判斷的基礎-蒙地卡羅方法,在隨機模擬方面已經有許多方面的應用。所以目前個人就先以目前Alpha Go當中所運用到的蒙地卡羅方法的運用,來作為對於未來高度人工智慧運算可能會對人類帶來的進步和威脅: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隨著微軟的新系統Windows 10於近日發布,媒體焦點又開始轉移到PC市場的成長。然而因為Windows 10此次發布,官方提供了Windowns 7以上版本免費升級的機會。所以導致桌上型電腦廠商對於Windows 10能否帶動新的電腦需求潮也不看好。然而桌上型電腦是否就完全只能被動等待微軟或英特爾的動作,也讓人感到疑惑。個人認為廠商對於電腦市場的成長與否,還是有很多方向是可以做努力和改善的,比如可能還有以下幾點方式來進行: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隨著網路速度逐漸發達,各種網頁的互動性和可程式化的需求也越來越高。在Web 2.0時期,Ajax興起之後,隨著智慧型手機的興起,加上Flash的勢弱,Html5更加是後續網頁技術結合的結果。於是Javascript的使用的比重更加重許多,也讓瀏覽器在後續的改進上,除了頁面顯示速度之外最大的著重之處就在於Javascript的效能提昇。而現在3大瀏覽器公司決定合作推出二進制的網頁程式語言WebAssembly。而會出現這樣的發展,主要是要從以下這些起點談起: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Windows獨大的時代,開源碼界一直以來最大的假想敵大概就是微軟了。然而從去年開始,微軟在開源碼方面不斷有大動作,首先公佈了將會把.NET相關組件開源碼,也在今年和MONO社群合作推出相關程式碼。雖然與執行長替換有關,不過在開放原始碼方面的態度已經明顯和過去相比呈現出大相逕庭的狀況,而目前微軟在開放原始碼的動作當中,大致上有以下幾個部份: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pha Go與韓國職業棋手李世石的比賽最終以4:1的結果收場。許多人開始擔心人工智慧是否將會對人類造成威脅,但其實目前該關心的卻還不是這個部分。首先Alpha GO距離有自我意識的真正人工智慧還有相當大的一段距離,如果要精確地來給它一個正確的定位的話,應該說它是人工計算而並非到真正的智慧。然而當高度機械運算逐漸在各家科技公司崛起的同時,其實反而更應該要關心的卻是人類的政治活動。個人將原因歸類到以下四點: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3月,Apple發表了Apple Watch的同時也發表了Research Kit。並且宣佈將會以開源碼的方式發佈,這部份讓醫學界對此相當矚目。由於智慧型手機的硬體效能逐漸強大,並且結合多種感應器,可以看到有許多醫療產品也都開始有出現與智慧型手機併用的產品,舉凡:血糖檢測、心律檢測、顯微鏡應用等等都可以讓過去醫療用品高昂的價格大幅降低。而Research Kit的出現,更是讓大數據的蒐集在將來更加方便,再加上結合上述的醫療設備週邊的配合,更是讓開源碼進入醫療界有更多的期待,而目前開源碼對於醫療界的影響,已經逐漸在形成氣候,目前有這些狀況: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智慧型手機和平板的市場逐漸飽和,而智慧型家電要形成市場流行所需要的成熟度和時間也較久。於是科技產品廠商紛紛把下一個冀望的市場放在穿戴式裝置。然而首先出現的GOOGLE GLASS,在其實驗品的價格及外形方面都讓它暫時無法成為市場上成熟的產品,其他各家的VR裝製也還在處於室內使用,並且也尚未進入大量運用的階段。而過去因為APPLE與NIKE+的合作,讓運動記錄手錶手環一度成為一種流行,於是各家廠商都開始將市場瞄準到智慧型手錶當中。在APPLE發表APPLE WATCH之後,各家Android廠商也不甘示弱地以Android Wear推出產品,不過目前卻還沒有像Android Phone那樣佔有大量市佔。目前觀察的結果,感覺各家的智慧型手錶有以下的問題需要解決: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智慧型手機市場目前已經殺成一片紅海,目前數位產品廠商無不積極發展下一個重點產品。而目前最多背著墨的莫過於穿戴型裝置及物聯網產品。然而穿戴型裝置除了運動偵測手環和智慧型手錶之外,目前也在Apple Watch尚未上市的情況下,對於市場是否能夠大量引爆需求還充滿未知。同樣物聯網裝置也有類似狀況,目前物聯網裝置還面臨以下的幾種情形,還有待這些狀況解決之後,才有撥亂反正的可能: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LES-OSS  
開源碼軟體由於原始碼可自由取得的特性,使其一直都與價值免費有分不清的狀況。然而如果要讓開源碼軟體的開發能夠成為開發者們自己生活的支柱來源,讓開源軟體本身進入商業運作的模式,始終會是需要的結果。而目前現有開源碼軟體在商業化市場上的案例大多是以下情況: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智慧型手機發展迅速,連帶地讓嵌入式硬體的發展蓬勃迅速。核心元件不但效能增加,耗能卻也控制地相當精簡。加上3D列印的發展也逐漸成熟,而許多3D列印機當初都是以開源碼的型式發布的。這些元素搭建在一起之後,就產生了人類對未來科技一直以來幻想的產物─機器人。像poppy-project就是一個以上述這些技術建構起來的一個開源碼機器人計畫。雖然它還沒有像本田的ASIMO那麼成熟,但是至少是每個人都可以參考取用並且改進的機器人計畫。然而機器人的發展並不是只有單純人型機器這麼簡單,它也開始促成了其他領域的進步。例如: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網路上跟朋友在討論,覺得還好昨晚沒有熬夜看發表會。昨天的Apple Watch實在是很沒勁的一場發表,發表的資訊除了價格之外很多都是之前就有的訊息。而且現在Tim Cook所帶領的Apple也沒有搞清楚它自己在奢侈品市場所佔有的優勢。我自己在網路上跟朋友開玩笑說,光是有Marc Newson設計元素本身在加上Apple本身的品牌來說,Apple Watch本身應該是很有優勢的。但是現在搞成這樣其實會玩得有點累。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droid-linux  

上一期討論到Google應該要對於Android採取更開放政策。但是之後就看到Google希望採用Android的OEM廠商要預裝將近20個應用。之前用過中國的定製手機,缺少Google應用,比較起來其實Android有Google軟體應用的確是比較好用。但是對於預裝軟體無法卸載就很佔空間,像是Google books之類的服務軟體。而且也表明Google對於Android在自由度上的採納又更加收緊。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過去在Amazon Kindle Fire推出的時候,自己曾經說過雖然Amazon採用的是自定修改的Android版本。但是多少還是可以間接地幫助Android在軟體生態資源上的擴增。而最近看到許多人在說,由於Google釋出Android開放的AOSP版本在像是中國或是讓其他如Amazon的廠商可以取用修改,而讓Google在Android的獲利上又更加地受到打擊。對於這部分,自己反倒是認為Google如果能更加利用Android被取用後的擴大優勢,來增加自己的獲利。那反而才是一種雙贏的局面,而要形成這樣的局面,可能是要用以下的幾種方式: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