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miDemi 3.0於5/6週一時正式啟用了,首先對這個已經測試一段時間的3.0版歡呼,因為自己最需要的分類訂閱終於出現了,雖然必須說,書籤網站的主要書籤頁面,真的很雷同,但是其實HemiDemi 3.0版,除了站內內容主要來源的書籤功能之外,其實更重要的是更加社群化的部份。
反正書籤網站的作用就是收書籤,版型有點類似,也就還可以理解,如果是一直有在使用del.icio.us這個國外書籤網站的人,或許就會覺得其實現在的書籤網站其實都會很眼熟,不過除了看熱門書籤和收書籤之外,會不會覺得有時候和這些熱門書籤還少了那麼點連結?


之前自己寫過關於【使用Google Profile和朋友分享你的訂閱連結】,當時就覺得如果自己的書籤可以和朋友分享和討論,其實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功能,雖然Hemidemi以前就提供了好友的功能,可是也許因為界面的關係,所以自己其實沒怎麼用。


而當中,最新出現的一項關於好友功能,就是可以利用gmail,yahoo mail或是twitter這三個網路服務,來尋找自己的好友,而這個功能,比起覺得很像書籤網站的同時,其實是像國外最紅的社群網路服務提供的搜尋好友的方式,例如:Facebook

其實自己之前玩過一陣子Facebook,這個社群網站,雖然只是一個小名片檔的連結,但是界面真的很好用,不過用了一陣子之後,就會發現就像其他交友網站一樣,到處送小禮物、簽心,然後咧?我的Facebook現在就晾在那邊了。


將你的好友加入到Hemidemi 3.0之後,現在你就可以看到你的朋友們都注意哪些書籤了,這個功能不但可以讓書籤網站,除了分享陌生人的書籤以外,還可以了解你的朋友都在注意哪些話題喔。


當然,除了更加社群化之外,也可以直接在書籤分類當中,直接就去了解該類別的文章書籤討論,也是讓書籤的分享討論更加方便的小地方。

其實HemiDemi 3.0的社群化功能,真的是另外一種轉型,因為會為了更想了解朋友們的焦點,而登入到網站當中互動,當然如果HemiDemi將來能提供RSS Reader的功能的話,我就可以把Google Reader的訂閱清單倒進去,然後以後就可以直接從訂閱清單直接把文章分享出去了,不過Hemidemi要注意的是,Google Reader當初推出Share之後,其實遇到一個最大的爭議,那就是如果使用者不想被朋友用上述三個服務給被找到的話呢?是不是會提供隱形的功能,以保護認為不想被找到,是他的隱私的用戶。

不過收藏書籤時,關於點選群組的部份,還是蠻懷念以前2.0版可以直接點選【我所加入的群組】,當然一次可以加到所有群組,其實也不錯啦,可以減少群組隔閡,但是只靠文字列表實在要找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