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圖可看Wiki的Apple NEWTON介紹

對於NEWTON這個在夾不死不在公司的時候,所推出來的PDA產品,只要是還有印象的人應該都知道,Jobs不喜歡PDA這個產物,也因此在Jobs回到Apple之後,這個好不容易銷量才出現好轉的產品就立刻被打入冷宮,只留下當初對它念念不忘的使用者們,為它舉辦WWNC(World Wide Newton Conference),並且在2006年中旬發展出了Newton OS的模擬平台Einstein Platform,期望讓Newton能夠透過軟體模擬的方式,在其他PDA像是Sharp的Zaurus上面繼續活存並使用,現在終於出現正式的Newton繼承人了,雖然系統不一樣,但是iPhone也是個多功能個人資訊裝置,總算是洗刷了被夾不死所冷落的冤情。

也許會有人說iPhone是手機又不像Newton是PDA,但是其實如果Newton能存活久一些,要具備手機功能一點都不是難事,因為像上圖就是NOKIA出給MessagePad所使用的GSM卡,而且以前Newton有個特異功能是,只要將有線電話的話筒拿起來放在NEWTON旁邊,就可以透過音頻撥號的方式,直接撥號出去,沒記錯的話應該是2000型號以後就具備的功能。

目前iPhone沒有3G,根據自己所期待的推測,有可能是等待WiMax,畢竟現在Apple跟Intel關係比以前好,WiMax又是Intel所主推,如果WiMax能成局,甚至躍升到4G的地位,iPhone直接跳過3G採用WiMax,不但給了Intel一個面子,也可以大幅增加iPhone的無線網路傳輸效能。

iPhone採用了OSX,在oikos看到Paul Huang大大說,最起碼就支援了四國語言(當它當機的時候),另外也想到如果iPhone在歐洲上市,不知道會不會出現橘子+蘋果的局面,我想這些應該算是iPhone帶來題外的一些趣味吧,呵呵,現在iPhone出來了,說不定以後部落格可能要考慮增加一個電信分類了。

最後如果有人想了解對iPhone的評論,推薦可以到石墨工房看看傅瑞德大大的講評,裡面有相當詳細的解說。




Technorati Ta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