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地鐵線相當多(可以參考這裡),不過我們這次大多使用到RER線比較多,RER感覺比較像台鐵,但是因為它每個班次會停的站都不盡相同,大致上大約都是一條路線上的站,會分成前半段和後半段,每次班次會停的大約就是這樣被分開,不過也是有每站都停的班次,或許因為如此,以搭乘到達的時間來說,其實還蠻快的,另外一種Metro就比較像捷運,班次較多速度也較快。

這個是一般單層地鐵的車廂,巴黎地鐵都是到站後,開門需要自己開的。這種是拉把手的車廂,沒照到車頭,鐵路迷的朋友們先跟你們說聲抱歉。


然後這是按鈕式的車門開關,比把手使用起來友善一些。


比較讓自己感到新鮮的是,第一次搭乘到雙層的地鐵,這是載客量比較大的RER A線。


這是雙層車廂一進門之後的內部,會有樓梯分別通往上下層。


車廂滿的時候,樓梯就是被拿來坐的了。


這是下層車廂的畫面。


進入地下化隧道之後的站內景色,聽鐵道迷的朋友說,這樣的雙層車廂在外國的標準軌道是很正常的使用方式,不過因為自己首次搭到,所以感覺很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