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OpenCL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們可以看看這裡,而前陣子剛通過的OpenCL 1.0 是一種開放性的輔助運算規格,讓程式開發人員能夠更加地運用各種不同處理器的效能(多核心處理器、繪圖處理器GPU、Cell架構CPU,及其他平行處理器-DSP等等)。

而這項Apple提出的草案規格在通過之後,現在AppleInsider則有一篇文章在討論關於OpenCL,OpenGL和DirectX之间的故事,cnbeta則有一篇簡體中文譯文


OpenCL的好處是:

1.雖然是由Apple提出,但交由OpenCL主導組織Khronos Group管理。

2.免授權費。

3.和OpenGL3D繪圖顯示可以相互運作,如此對於目前也有支援此規格的非微軟遊戲器大廠Sony、任天堂也有幫助,尤其PS3的Cell,之前一直有被抱怨難開發的聲音。


至於對於DirectX的影響,應該是在於會讓DirectX 11當中,也要添加繪圖顯示器輔助運算的壓力更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