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在3C產業蕭條的情況下,往能源科技產業移動是很明顯的趨勢了,首先是看到ZDNet Taiwan一則關於汽車電池的新聞

 


 

前英特爾執行長Andy Grove加入其他矽谷菁英,呼籲科技產業轉向能源科技。

上週五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Grove表示他呼籲英特爾應該跳出老本行晶片業務的侷限,跨足投資電池製造。

Grove向媒體表示,英特爾以目前的現金資源,其實可投資電池技術與製造,把汽車電池的成本拉下來,如此plug-in(插電式)電動車的普及率便可提高。

 


 

另外一個則是來自solidot的新聞

 


中國汽車製造商比亞迪——其母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機電池生產商——宣佈推出第一款面向大眾市場的國產雙模電動車。

比亞迪的新款F3DM電動車可以用普通插座進行充電,配有一個小型汽油發動機,可在電池耗光時會被用來發電。這款車一次充電後可以在幾乎不消耗汽油的情況下跑80-10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