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颱風來臨之前,大家大多會關注人事行政局的網站看是否放颱風假,可是這次的莫拉克颱風讓大家放這個假期,一點都不輕鬆,在這邊的新聞看到,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底下的土石流防災中心,其實就有建議幾個危險地區村落撤離,但是因為種種因素,造成的災害始終是造成了,在此不談論責任追究的問題,倒是提供大家一個除了人事行政局之外,應該也要知道與防颱相當重要的政府網站「土石流防災資訊網」



這個網站是看到新聞後,搜尋土石流防災中心找到的,當連到首頁 http://246.swcb.gov.tw 時,就可以看到土石流警戒的相關資訊,側邊條上也有讓使用者可以針對各個地區直接觀看相關資訊的選項。



除了透過網站觀看相關資訊,也有提供手機簡訊通知的方式,來將防災資訊回報給大家,對於不熟悉電腦使用的人(像是長輩),可以透過其他人到 http://246.swcb.gov.tw/sms.asp 代為登記申請防災簡訊的通知。



或是也可以透過手機的瀏覽器到 http://246.swcb.gov.tw/wap/ 上網了解,雖然這個方式會使用的人或許不是很多,不過總是多一個預備方案,尤其是在颱風時,說不定電腦網路會斷線。



另外也有一個同功能的不同首頁 http://fema.swcb.gov.tw/main/index_01.asp 也是可以當做預備使用。

 

另外假如要對這次風災做捐款,可以使用手機捐款,中華電信「51199」,遠傳台灣大哥大均為「55135」

或是使用Yahoo公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