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影像播放軟體著名的VLC(VideoLan Client)近期內宣布將推出影片剪輯軟體,稱之為VideoLAN Movie Creator。



VLMC期望透過簡單易用的介面,以及將來多平台的支援,讓使用者可以便利地剪輯各種影片。



雖然VLMC之後將會推出跨平台版本,不過目前僅有程式碼版本提供,Linuxcrunch在網站上使用了編譯版,想預先了解這套軟體的人,可以前往觀賞軟體操作的畫面。



LinuxCrunch網址
http://linuxcrunch.com/content/early-look-vlmc

 

VLMC官方網址
http://vlmc.or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VLC播放軟體在Mac平台上已經缺少活躍的開發者,VLC官方已經發出通知,由於缺少開發者,64bit OSX版本的開發已經被擱置,如果狀況持續,或許會導致將來VLC這套方便的播放軟體缺少Mac版的支持,不過論壇中提到了另一個OSX版本的分支-Lunettes,也許會是將來OSX版本VLC的非官方分支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