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3/7的新iPad發表會,雖然對於The New iPad,這個名字實在是讓人感覺沒有很特別。不過某種程度上來說,感覺Apple是已經將iPad納入為一個成熟的主力產品。就像Macbook Pro/ Macbook Air,在每次更新之後,其實也不太會冠上第幾代的名稱,例如:從來沒聽過 Macbook 2或其他冠有世代的名稱對吧?雖然如此,取消了世代命名的習慣,是否對產品認知上能像過去那樣保持強烈的印象,也還需要時間來印證,短時間也要面對iPad 2 其實比新iPad舊的錯亂情況。

iPad新規格改變有以下部分:CPU提升為A5X、多核心顯示晶片、高解析視網膜螢幕、五百萬畫素鏡頭 F2.4光圈、支援4G LET電信規格。但其中高解析畫面的部分,最讓許多人注意。同時不知道這是否也是為那個傳說中存在會推出,一直有呼聲、但始終未見出現的電視產品做後續的布局。而目前用於電視上的APPLE TV,果然也如同先前的缺貨情況所預測,推出了更新的版本。除了在硬體規格上提升,變成可以播放1080P的高畫質解析度之外,在介面上也變得更為適合使用附帶的APPLE REMOTE精簡遙控器操控。

iPhoto for iOS推出之後,iLife的三大基本軟體都已經搬遷到iOS設備上了。之前一直在說的後PC時代,大家一直把重點放在硬體上的變化。其實在這次的發表會中,iLife系列的到齊,反而是給軟體開發商的一個示範。在所謂的後PC裝置(平板及智慧手機)上,由於輸入設備改變為觸控螢幕,在操作介面上除了需要針對觸控介面做改變。在編輯功能上也必須要做到簡化或罐頭化。讓使用者可以在點選一個功能步驟後,最多就是增加微調的項目讓使用者自訂改變。這也是軟體開發者在開發平板上生產型軟體時,所必須要面對和考慮的部分。

雖然iPad新一代的命名感覺缺乏更新感,不過如果從上述角度來看的話,就算是可以讓人接受的作法。而其他的軟硬體改變,也顯示Apple的確在往自己認定的後PC時代在邁進,或許不像Jobs在的時候那樣善於營造話題和氣氛,但是目前看起來還算是個穩健的走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