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幾篇文章,其實有點無奈,希望產業自己不思進取到頭來不要只怪罪國家社會,這樣實在是很難看。

社論:問題不在人才,而是產業
繁華再見了。手機業黃金五年結束。
宏碁CEO:我們應該繼續依靠微軟還是尋找其他的合作夥伴?

台灣資訊產業廠商到了智慧手機時期,還是沒有真正了解到開源碼真正應該採用的取用及再開發模式,過去自己也寫過,其實雙A錯過了一大段很好的轉型期。都不發展自己的東西,只知道依賴別人難怪現在問題一堆。像三星雖然自己的BADA系統,和跟INTEL弄TIZEN目前也沒有實際太大的成果。但是至少一直有在花資本訓練人才,使他們能夠針對LINUX在手機系統應用的開發更為熟悉。哪天GOOGLE玩完了,或是打算自己玩的時候還可以靠自己。HTC到時就跟雙A一樣要靠誰?

再舉個例子來說,當初華晶科的Altek Leo照相手機,在推出前是許多人矚目的產品。但是結果正式推出時,不知道是否為了節省google授權費的關係,這支手機不支援GOOGLE PLAY軟體商店,也並沒有針對這支手機有後續的支援,像是系統升級維護等等。最後是選擇將這樣的產品變成是幫寶麗來相機代工

相機大廠Nikon已經有消息發布將要推出Android相機,基本上智慧型手機目前在其他3C設備的整合上,最弱項大概就是剩下相機的部分。在NOKIA Pureview 808推出之後,卻出現了手機也能拍出不輸給消費型相機的狀況,這可能也是相機往智慧型系統整併的開始。然而在2011年初推出產品之後,就沒再聽說Altek Leo會有甚麼後續發展(除了變成貼牌商品之外)。像這樣不願意為自己的產業做後續投資,導致產業自己不見進步的情況。真的能怪台灣人才不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