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次WWDC大家都在單純討論iOS7居多,但是對我其實比較喜歡使用Mac的狀況來說,iOS7終於開始讓我會想要入手iPhone,其實因為這次的iOS讓我感覺到,iPhone終於也快開始成為是Mac的一部份延伸。在詳述之前,還是先來說說這次WWDC的一些感想:

iOS7扁平化後的界面色彩會隨桌布的選擇些微改變這點還蠻貼心的,另外自己是覺得平面化之後,的確容易因為缺少立體感而使ICON之間的辨識度降低,藉由提高色彩的彩度來增加圖標之間的區別性是還不錯的方式。雖然太鮮艷可能有的人會不習慣,但是卻可以提高界面操作設計裡面,對於軟體圖標之間應該要有的凸顯性。而個人認為這點就是metro最大的問題,整片都一樣結果東西一多用起來就讓人覺得很亂。然後浮動3D效果實在是讓人很痴醉,雖然不知道多久會轉手機轉膩,不過這種東西就像是下雪的水晶球那樣,偶爾玩一下是可以調劑一下心靈。

AirDrop現在雖然好像只有提到ios to ios,但是如果之後變成 ios to OSX也通用,對用Mac的人很方便。之前就覺得現在行動設備跟桌面設備的互動需要再多改進,當時有借用了一家公司的產品講這個問題,也是因為看到了AirDrop的出現讓我開始對於iOS與OSX之間的整合性提升有所期待,目前AirSync我覺得都還可以再更直覺快速.....。

桌面系統改變不大但是更注重效能,Finder Tabs實在是會很讓Total Finder這套軟體哭泣。Apple地圖內建OSX最大的好處是,它可以參考的用戶數據增加了。因為桌面用戶比較會固定位置,可以讓地圖的數據至少有一個基本的基礎,尤其是有線跟wifi網路的ip本來就可以trace到大約的地理位置,其實我覺得如果當初就先丟桌面版一陣子,之後再推到ios版搞不好問題就不會那麼大。雖然Google也有,但是Apple地圖也可以Mac上規劃路線,然後丟到iOS上讓我覺得還不錯啦,至少功能有跟上。

ibooks for mac的好處是,ibooks author做出來的電子書不光是可以在ios設備上,也可以在mac上看了。其實拿來當簡報用還不錯,希望ibooks author軟體之後一樣維持不要收錢。如果之後for windows也推出,就會讓自製電子書使用範圍更廣。iWork on iCloud的好處就是,終於可以比較不用擔心Keynote的簡報轉出之後,要去別的地方使用會出現狀況,至少可以丟到iCloud上面用,當然前提是要簡報的地方網路是要OK。

回到說為何終於開始想要入手iPhone,雖然我一直都知道iOS的界面比較好用,但是因為個人價值觀的因素,我是屬於買手機偏向於在萬元左右。而iPhone一隻單機都要二萬多,對我來說我覺得超出價值太高。所以我在智慧型手機風潮開始選擇了Android,另一方面是因為親人當中有人使用iPhone,其實我需要幫忙設定也可以玩到,所以就乾脆玩玩看Android。

我是個Mac迷,但是iPhone在之前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可以和Mac同步的設備,然後需要借Mac的空間備份的另外一個裝置,所以其實對我來說,選擇iPhone或Android的意義都還不會差別太大,因為它就是一個獨立的手機裝置,只要可以達到我的使用要求就好,只是還是很多人都驚訝我居然用Android就是了....。但是從AirDrop的可能性、到Apple地圖和ibooks進駐Mac,我才開始會覺得因為iPhone可以開始跟我的Mac整合性變得更高,而非用iPhone不可。其實在多機傳遞互動這方面,Android做得真的很粗糙,很多東西其實並不如想像只要往網路上丟就好。如果iOS 7真的能如自己所期待的在電腦與手機之間整合性更高,那我也不會再認為只要選擇堪用的Android就好。不知道會不會有可能也因此讓iPhone User反向接納Mac的使用率更加提升。

另外iPhone的價值,是只有從你用了Android第二隻手機開始才會更加深刻感覺到(我從1.6開始->2.3->用到4.0),的確App都可以備份傳送,但是桌面的順序沒辦法重現這件事情,真的是讓我在必須盯著前一隻手機的桌面截圖,然後一個個抓回去原來位置的時候非常想念iOS。

漏掉了Mac Pro,就算它被消遣是垃圾桶或R2D2,還是覺得它超帥的啊,雖然覺得內在勝過外在更多.......不知道會不會從此開始其他新產品的圓潤風格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