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pple推出ipod的時候,就一併推出了新的音樂撥放軟體itunes,讓itunes可以和ipod做緊密的結合,隨著pc/mac雙平台的itunes出現,加上itunes music store和ipod的雙雙結合,造成了ipod的熱銷,而itunes也逐漸增加許多功能,而apple之後也在ilife套件當中增加了音訊編輯軟體garageband,並且提供了許多音訊片段供使用者去組合。
6-3-01

itunes的撥放及使用很簡單,只要將歌曲輸入到資料庫中,之後設置撥放列表去分類就可以了。

6-3-02

如果你有多台電腦要互相分享彼此的音樂,只要在偏好設定裡的共享點進去之後,選擇要共享的部分,只要其他電腦是在共同的區域網路裡,就可以看到彼此電腦分享出來的音樂列表。


6-3-03
想要將喜歡的CD轉換成在電腦裡可以聽檔案怎麼辦?其實很簡單,只要在itunes的偏好設定裡面進階選項,在輸入的地方就可以選擇你想要轉換成怎樣的檔案,有aac、aiff、mp3、apple lossless(一種apple開發的接近原音品質的壓縮技術,背後運用的技術是mpeg4),可供選擇。
另外itunes也提供音樂cd燒錄的功能,只要進入燒錄選項設定好要燒錄的音樂cd類型(一般音樂cd、mp3模式或資料cd模式),放入空白cd片之後,在itunes右上角的瀏覽icon點下去之後便可以燒錄cd。


6-3-04

在選定好了之後回到itunes,只要放進cd之後選取好要轉換的曲目,在進階裡面就可以轉換了,並且還可以一邊聽一邊轉換來取代等待的時間,但要注意的是現在很多CD有標榜版權保護,所以不能在個人電腦上使用,如果是這樣的CD就不能保證確實轉換,雖然我們在前一章節介紹P2P的時候有呼籲正版,但是版權產品提供商們常常提出的一些正版保護的措施,往往卻是對正版使用者們的懲罰,這點實在是讓人感覺很無奈。


6-3-05

現在在ITUNES中也提供了直接訂閱PODCAST的功能,只要在偏好設定中設定好PODCAST的設定。


6-3-06

在ITUNES中就能前往APPLE設置的PODCAST網站去訂閱想聽的PODCAST了。


6-3-07

在第五代ipod的推出、支援視訊撥放的功能加進ipod之前,itunes就加進了影像撥放的功能,只要是quicktime可以撥放的mov或mpeg檔,都可以加進itunes當中,並且也可以全螢幕撥放,只要點選下方的▇矩形圖樣就可以了,不過因為目前台灣還不能使用itunes music store消費,所以就單單只能自行加入影像來使用撥放功能。


6-3-08

假如你不想使用以上的功能,可以到偏好設定中去限制停止使用。


6-3-09

如果你是個音樂的愛好者,並且也喜歡自己彈彈唱唱自己的音樂,那麼apple的ilife當中的garagebad就會是你相當喜歡使用的工具,在啟用軟體之後就會看到是否新設置計劃案的視窗。


6-3-10

按下按鈕之後決定你的專案儲存位置,並且決定你要編製的音樂是哪種大調及拍數,如果對於樂理的認識不多而不知道該如何去設置的話,一般建議就使用預設即可。

6-3-11

打開進入garageband之後可以看到一個樂器音軌和電子琴鍵盤的視窗,如果你要直接使用內建的鍵盤彈奏,只要按下紅色圓圈的圖樣就可以錄製下你的彈奏。


6-3-12

由於garageband可以多軌錄製,所以你可以一次錄製八種不同的樂軌來混音,並且如果想要看到你彈奏的樂譜,只要按下剪刀圖樣的編修按鈕就可以看到了。


6-3-13

想剪輯現成的音樂的話,首先要先將音樂轉成aac檔或m4a檔(apple lossless)才能夠輸入到garageband當中,輸入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將檔案拖拉放進去


6-3-14

之後就可以看到音軌出現在視窗當中了


6-3-15

之後就可以用來和其他音軌接續了



6-3-16

如果要切割音軌,只要將游標選到要分割的區段


6-3-17

選取編輯→分割


6-3-18

就可以把輸入的音軌分割出想要的部分


6-3-19

並且garageband也提供了各種不同的樂器及樂風供使用者組合,可以讓創作者自由的安排及使用

6-3-20

如果你沒有可以和電腦連接的音樂裝置,也只要在音樂輸入選項將鍵盤指定對應琴鍵,就可以順利彈奏音樂了,而不完全只依靠滑鼠彈奏軟體鍵盤。


另外如果你僅要剪輯音訊的話,可以去下載跨平台的開原碼軟體Audacity來使用
下載網址是:http://audacity.sourceforge.net/download/mac
Audacity的線上手冊也有相當詳細的教學:http://audacity.sourceforge.net/help/







Technorati Ta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