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意外看到這個開放原始碼的剪輯特效製作軟體jahshaka,雖然還不太上手以致無法寫成教學讓大家參考,不過還是先貼上來給大家分享。

一般後製剪輯及特效的運用,大概不外乎就是apple的FinalCutPro,ADOBE的Premiere+Aftereffect,而jahshaka這的開源碼的軟體也是能達到同樣的功用。

目前OSX的版本是2.0 RC1,雖然軟體本身有時會有些不穩(會跳掉),但是在使用上功能已經是相當豐富,可以在他們網頁中看到示範的截圖;跟剪輯出來的效果

不過有個缺點是,由於本軟體是使用QT這個程式庫作為軟體開發的底層技術,可是QT程式庫在OSX當中,目前欠缺對於中文的支援度,所以內建有關文字特效或是其他文字輸入的部分,將不支援中文的使用,如果有這方面需求的話,那將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軟體的下載網址是:http://www.jahshaka.org/component/option,com_docman/task,cat_view/gid,23/Itemid,49/



Technorati Ta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