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會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圖案是有漸變效果,比如男變女,老變少,或是像wax髮膠廣告那樣從人變成骨頭,而以往這個效果都是要使用付費濾鏡才能作到,而其實免費軟體MorphX也能做到不亞於付費軟體的同樣效果。
下載網址是:

http://www.norrkross.com/software/morphx/MorphX.php

首先開啟morphx,可以看到軟體畫面當中有二個欄位。


把要做漸變造型的二個圖案分別拖拉到左欄位與右欄位當中,須注意到的是,漸變的結果會以左欄位的母視窗大小為主,所以最好再做漸變之前就先將二張圖的大小做好相等的裁切,否則程式會將右欄位的圖形自動變更比例與左欄位相同。


二張圖都置入好之後,就開始以滑鼠循著二張圖相同部位的輪廓取出漸變點,只要滑鼠在任一圖上點選一下就會出現一個漸變點,而完成漸變輪廓的點選之後滑鼠按二下,就會結束該次漸變點的選取。


當完成漸變點的設置之後,可以發現左右圖都會在相同位置出現剛剛做好的漸變點,這時候就要依照二張圖的相對位置去做調整,比如剛才在左圖下巴位置的點,在右圖可能到了胸部的位置,這時候就要將右圖的點用滑鼠去調整到正確的下巴位置,並且在此時也已經可以看到大略的漸變圖在下方預覽視窗當中。


除了要順著照片的漸變輪廓點選之外,最後最好在圖形的四周圍也做上漸變的外框,否則有時候程式在算圖的時候會出現類似將圖片掀翻起來的黑色底色,如果你需要類似那樣的效果,就不用在四周加上漸變點的外框。


在這裡我將所有的漸變點全選起來,好讓大家明白在這個示範當中總共拉了哪些漸變輪廓。


完成後可以選擇是要render to movie或是render to image,不同處在於render to movie可以將成果直接轉成可供quicktime開啟的mov格式影片,而render to image則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轉出各個影格的單張圖片來使用。

MorphX一次只能做二張圖形的轉換,如果你需要多張圖形的漸變,就只能二張二張來做了,而如果你是windows的用戶,則有另外一套Sqirlz Morph也可以做到同樣效果,並且可以多張圖形漸變,但是算圖的速度,MorphX比Sqirlz Morph快上許多。

Sqirlz Morph的下載網址是:
http://www.xiberpix.com/SqirlzMorph.html



Technorati Tags:Mac Apple software OSX technology Tech OS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