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ght除了讓你可以與他人視訊之外,也可以搭配Mac及應用軟體讓它搖身一變成為監視設備,比如:可能臨時有需要從外地連回家中能夠監看家中環境,或是如果家中有飼養寵物,想在日間上班工作的時候能夠偶爾連回家中看看心愛寵物的狀況,都是個很方便的應用,而以下便是將Mac搭配iSight使用監看環境的參考設定步驟。
要讓Mac搖身一變成為家中的監視設備,首先要讓你的Mac以及iSight放置在你想要監看的位置,並且到這裡下載EvoCam這套軟體,下載完成之後請將整個DMG檔案夾拖放到你習慣放置應用軟體的位置,例如:應用程式檔案夾當中。


啟動之後,可以看到一個監視畫面,以及下方有著詳細設定的控制視窗,在【SERVER】選項當中,可以看到EvoCam本身就內建有可供網路傳播視訊的伺服器功能,並且不需要複雜的設定,只要選取好你想要使用的伺服器類型,例如想要從外地透過網頁來觀看家中環境的話,就選擇使用http伺服器。


在【Refresh】功能設定當中,可以看到將監看視訊更新頻率的設定,例如每多久更新一次,或是是否依照不同的日期有不同的設定,另外如果在公司不方便使用HTTP或是FTP的方式來觀看視訊影像的話,也可以讓EvoCam用email的方式寄到你方便使用的電子信箱當中。


在【Items】的設定當中,則是可以設定監看畫面的大小,以及畫面是否要翻轉等等螢幕顯示的設定。



如果除了視訊監看以外,還希望能夠將監視的畫面錄影下來,則可以在【Recording】當中做設定,視訊、音訊以及影像格式的設定都是要在這當中做好選取。



對於針對影像監控的部分,EvoCam都給予了相當方便的使用,並且在功能上的提供也符合了各式各樣的需求,而這套軟體在尚未以美金25元正式購買之前,會將第一次啟用的資訊記錄在資源庫的com.evological.evocam.plist當中,免費試用15天之後,就會提醒要正式購買這個軟體來使用,將該檔案刪除之後可以再延長試用時間,不過如果覺得這個軟體恰好符合視訊監看的需求的話,不妨將它購買下來給予支持。



Technorati Ta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