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tx是以Mozilla的介面語言XUL及JAVA為技術基礎的編劇製片管理軟體,它主要的功能在於提供編劇一個便利的整合環境,除了在劇本編寫的操作,還可以針對各項劇本當中的各個元素做紀錄,例如:劇情概要、人物特色、分鏡場景、道具服裝、演員遴選參考等等,相當適合有管理演藝編劇環境的人參考使用,另外,Celtx還是開放原始碼的跨平台軟體(CePL license),支援Mac/Linux/Win三平台,下載網址。
以下是操作介面介紹
畫面開啟後建立新的專案時,就可以看到左邊方格有基本的文字編寫跟劇本對白二個部分,如果要新增加劇場元素,需在該視窗分格當中呼叫滑鼠右鍵選單。


例如上圖就是新增一個服裝紀錄的視窗





另外新版本的celtx提供申請帳號的服務,可以讓個人備分自己的專案,或是上網下載其他人的編劇專案來參考。

另外Celtx雖然中文輸入方面沒有問題,不過網站上也希望各方提供各國語系的介面翻譯支援,網站上也有0.972版的介面參數翻譯,不過目前尚未有繁體中文版的正式版本,想要協助中文化的人可以前往了解。


Technorati Ta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