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蘋果在一個向美國版權局提出版權主張文件的機會中表示,目前流行的越獄(Jailbreak,iPhone/Touch用戶們常稱的JB破解)iPhone以安裝第三方程式的動作侵犯版權及違反DMCA法案。


會提出這項主張主要的原因,是由於先前電子開拓基金會(
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EFF)曾提出對於越獄iPhone的一項豁免保護申請,主要是希望讓消費者能夠在不依賴iTunes AppStore的情況下,能夠擁有獨立使用軟體的權力,而不是僅能從AppStore購買.蘋果對此表示,“越獄”將破壞蘋果受版權保護的關鍵技術,iPhone本身也允許受版權保護的內容在機器上播放。


目前這項主張還未被證實是否已經被接受,因為申告版權權力並不代表一定正確,這部份是法律攻防的問題,例如目前販售Mac相容機的廠商Psystar,也正準備要以錯用著作權法來告Apple關於OSX的版權控制。

引用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