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新聞出來的時候,其實自己覺得是還好,尤其是看到PSP Phone的職缺出來的時候,感覺反而是各家會再想辦法弄出各自的特色。


比如以PSP Phone來說,Android電話的硬體規格現在越來越高,在繪圖晶片上也足夠跑許多遊戲了。雖然PSP在CPU方面使用的是MIPS架構,但是Android也是有移植到MIPS平台的趨勢


而且很多各家廠商自己的特製軟體,都沒有放到AppMarket上面,所以如果將來PSP Phone有出現,至少可以預見的是,應該也只有PSP Phone可以像PSP Go一樣有相關的軟體可以下載PSP的各種遊戲。


在系統相同的情況下,各家廠商反而應該是可以更集中資源在產品的特製化功能上才對,可惜目前Android手機商們給人在這方面的經營還不是很夠,大多都是在玩介面而已。


不過自己倒是覺得各家Android手機商目前已經有不同走向的趨勢,大致上分類如下:

1.SonyEricsson:如果PSP Phone可以透過自家的PSP模擬程式在現有ARM架構下玩PSP遊戲,或是根本就直接推MIPS架構的PSP手機,會是最大賣點,而且直接使用PSP目前現有的遊戲資源。而X10系列,賣點是在外觀和介面設計。


2.HTC:Sense介面的操作之外,小功能好像比較是他目前的特色,像是一些地區Widget、自製的plurk程式等。當然很強的硬體規格也是大賣點,還有跟Samsung一樣跟電信商都關係不錯。


3.Samsung:很像iPhone的自定介面,自家的AMOLED也是賣點之一,同樣走高規格。其實產品市場定位上,跟HTC算是蠻雷同的,不過也有一些自營的電子書走向。


4.Motorola:比較像是走商務機型,對於滑蓋鍵盤機推的比較勤,其實個人覺得Moto如果已經宣布不再使用自定的Blur介面,如果能讓他們家的手機和Nexus One一樣,幾乎可以第一時間升級Android的新系統,這就已經是很大的賣點了。


所以Nokia與其說Android會讓各家產品定位模糊,倒是自己多多考慮,是不是從微軟請來的新手機部門主管真的要推WP7的手機?如果那麼做,不也是另一個尿褲子取暖的作法嗎。而且也可惜了MeeGo醞釀這麼久的時間。(另外,假如推了WP7,合作MeeGo的Linux基金會應該也會抓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