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次發表會後,很不錯的文章請看這裡(From Appleseed)這裡(蘋果禁衛軍)


至於Lion的走向,有一種終於來了的感覺,因為以前就多少有這種期待預感,所以是很開心Apple有讓自己的科幻慾望被滿足到。


不過這次iLife讓人驚訝的是iWeb不見了,本來在想說iLife裡面的iWeb應該要開始提供HTML5或協助Garageband製作出可以在Web發行的iTunes LP,但是反而是消失了,不知道會不會在iWork當中出現。


Facetime,感覺是一種在現有AppleID和廣大iOS基礎底下的砍掉重練(因為不是讓人一定要使用iChat),Facetime讓接上電腦的Mac就像桌上電話一樣方便,大概從很久以前,人們就想像電話可以除了傳達聲音以外,再加上影像,影像電話一直都沒有在現有的室內電話當中,被妥善地實現。結果在第一次和朋友用了MAC TO MAC的Facetime在接聽前的那一刻之後,立刻覺得,影像電話真的被完整實現了。


不過還是有些缺憾,比如Facetime的通訊錄搜尋,好像中文不太方便。還有就是不知道會不會將來有機會和iChat整合,也許要等到iOS平台上有iChat之後吧。還有就是一定要和通訊錄做好整合,如果要直接和朋友聯繫的話,一定要在通訊錄裡面加上對方的AppleID。


用電話號碼也可以,但是對方iPhone若是沒JB,就一定要在無線網路下才能接通。再來最恐怖的,大概就是就算退出Facetime,也還是會常駐在系統裡面,一旦被呼叫就會跳出來,這就表示Facetime其實一直都在跟Apple的主機連線......。


Mac App Store,發佈的同時,感覺就是一次提早來到的WWDC,畢竟八月以前要推出Lion的話,實在是沒辦法等到WWDC才讓開發者提早獲得Lion相關開發的訊息。但是如果透過Mac App Store的發佈,就可以讓Mac App開發者們在選擇進入上架的同時,了解到要怎樣配合開發才能夠同時相容於10.6和10.7。


Mac App Store如果成功的話,Ubuntu跟Linspire大概會昏倒,因為他們在這一塊的經營比Apple早多了,只可惜在使用人口和便利性上面,一直沒辦法有所突破,也許Mac上的修正會讓他們走向更讓人容易被接受的方向。

 

但是希望Mac App Store不要變成以後Mac唯一能安裝軟體的管道就是了.....,就像Appleseed所說,App Store真的是控制欲很強烈的一個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