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ZDNet Taiwan的「蘋果、Psystar同意接受調停和解糾紛」新聞,當中提到:

「Mac Observer檢視蘋果與Psystar訴訟文件中,發現雙方已同意參與「替代性糾紛解決」(ADR)程序。ADR是一種替代途徑,讓兩造避開代價高昂的訴訟程序,同時對和解結果保密。而保密正是蘋果最愛的字眼。」

雖然不太懂美國的法律程序,不過還是依照Apple的習慣,把各種會有可能的發展依序列出:

1. 給賣X86相容機的Psystar一筆錢,然後請他關門。
(然後接下來是EFI-X嗎?怎麼有種開WEB2.0公司然後賭看看會不會被GOOGLE買走的相似感。)

2.如果Psystar有像當年PowerComputing那樣具有技術領先性的話,那就是買下它,接著就是下一版OSX更難破解。
(或為OSX86做準備?這樣的話應該是把OSX86論壇買下來才對....。)

3.Apple付了一筆錢之後,Psystar繼續賣PC電腦,但是不可以用標榜可以跑OSX當廣告。
(默認,你家的產品可以跑OSX這件事,只有你知我知.....才怪)

4.Psystar獲得授權可以繼續賣,然後沒多久之後DELL、Sony也可以賣,然後Psystar倒店,或是Psystar被前面二家買下。
(雖然很不可能,但是DELL應該會很希望這樣發展,畢竟他們早先有產品意外突槌地為OSX準備好了:P)

5.先跟Psystar調停,然後條件談不攏之後和他來個拼財力繼續告,最後Psystar倒店。

說實在的,如果要下注的話,大概1.2.5最有可能,所以Psystar的下場,機率很大不是被買就是關掉,不管怎麼樣,還是先等明年一月底調停會議結果出來再說吧,Psystar明年見!(或許只能在wiki百科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