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world即將在今天凌晨就要開始了,而Macworld結束之後就是CES,在聖誕節過後的一段冷清時間之後,接著就會是一連串的IT新產品公布了,Taiwan.CNET已經整理了許多可能的猜測,所以底下則是自己在Macworld之前,所整理出一些已確認的Apple相關新聞。


1.鴻海獲得的是大陸iPhone總代理

在元旦連假前的工商時報報導,鴻海即將獲得Apple在大陸的總代理,在假日結束之後初步證實,鴻海獲得的是大陸地區的iPhone代理,而大陸地區的iPhone因為法規限制,似乎不能提供wifi功能,所以所獲得代理的產品,僅會有2.75G的行動網路功能。


2.Picasa Mac版推出

然iPhoto很好用而且隨機贈送,但是對於用舊Mac的用戶來說,iPhoto屬於iLife當中還是要收費的,而Google先前也因為不希望和iPhoto正面衝突,所以一直沒推出Picasa的Mac版軟體,而在經過很久的傳聞之後,正式推出了,目前是只有早期Picasa的核心功能,像是相片管理及效果處理,地理標籤和圖片人臉辨識等新功能,目前尚未納入Mac版當中,另外Mac版Picasa目前只能在Intel上執行。


3.小眾軟體平台的行銷力量也是不容小覷

最近有三則與這標題相關的新聞,希望讓台灣或其他眼中只顧著使用微軟技術的軟體開發商,能夠多願意增加一些機會去嘗試支援其他平台的軟體開發,首先:

(1)Mac在美國的佔有率已經達到一成:記得沒錯的話,10%的佔有率常常就會是讓人開始願意投入市場的開端,而短期內在ipod/iphone的加持之下,Mac的成長應該也還可以再持續一陣子(在Jobs在世沒離開Apple之前應該變數都不大)。


(2)IE瀏覽器市佔跌落七成:其實國外像是歐洲,Firefox的佔有率超過25%已經是一段時間的事情了,連Google都建議用戶盡量不要再使用IE 6了,雖然IE 6還是很多人使用,但是IE 6對網頁格式的支援實在太舊了,之前還看到一則新聞,是連MS自己都因為IE 6佔有率太高,使得用戶對於IE 7, 8的更新率過低而感到煩惱。


(3)遊戲開發商提出應支持OS X和Linux的數據:美國的一個遊戲開發商Wolfire發現,因為他們的暢銷產品Lugaru同時支援Windows,Mac,Linux三個平台,而在他們的統計發現,Mac和Linux的銷售量,分別是50%,5%,反倒是多於Windows的45%,多投入了跨平台的支援,增加了一倍以上的銷售量,並且也因為小眾的集中效果,讓自己的知名度可以快速增加,或許可以讓其他遊戲商們可以多多考慮跨進其他平台。


4. FileMaker推出第十版:以資料庫來說,Filemaker算是讓沒學習過資料庫的使用者能夠最快上手,並且又足以應付商業需求的產品,而在8.5版開始支援繁體中文以後,對於中文的使用者來說又更加方便,第十版的Filemaker,納入了不少Bento這個Mac上的個人資料庫軟體的優點,更易用的介面以及許多美觀的範本,而Filemaker除了Mac平台也有支援Windows,並且因為FileMaker Pro版本也有提供透過網頁連結的功能,可以將好看的範本更加發揮出它的效果,不過距離第九版其實才沒更新多久,不知道繁體中文版能不能趕上這樣的更新進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