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有註冊donate artrage,之前就有通知最近將要更新,今天收到了他們新版本的上線通知,還有新版本的序號,因為新版的artrage多了一些進階的筆觸,他們將新功能作成註冊版,而如果舊功能就足夠你使用,你仍舊可以下載免費版本。
下載網址是:http://artrage.com/artrage.html
首先讓我們看看全功能版跟免費版有哪些差別;


2.0版新功能,也就是完全版才有的功能如下:
噴槍、滾輪畫具、粒狀質感、顏料膏狀質感、稀釋、濕暈筆觸、下筆觸感的柔軟度和傾斜度、金屬質感、自定常用色、解析度變更、圖層的使用、以及photoshop 多圖層PSD檔案的匯入,所以基本上2.0免費版是享受不到上面提到的新功能,只能延續使用1.x版的功能,和使用到2.0版效能提升的速度。

免費版不能使用的功能我用紅色做標記如下:


完全版的筆觸示範如下圖:

其中金屬質感與一般繪圖筆觸的切換,是在調色盤當中有個metalic的選項可以勾選,當然這個選項在免費版當中是沒有提供的。

使用完的心得是,功能變很豐富而且面板也不算多太多,功能可以和painter相比擬但是操作的複雜度卻少了很多,對於想使用電腦作畫的人artrage的學習曲線是低很多的,可以很輕鬆地就知道怎麼針對畫具去運用及調整,就能夠把心思多花在作畫上而不用被學習軟體如何使用傷腦筋。




Technorati Tags:Mac Apple software OSX technology Tech OS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