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5年六月的apple WWDC會議上,APPLE的CEO Steve Jobs公佈了MAC即將轉換平台至INTEL核心,造成了盛大的轟動,因為一直以來APPLE都是使用與MOTOROLA和IBM所製造的POWERPC,並且在IBM與SONY和TOSHIBA合作推出CELL CPU的時候,大家本來也都寄予厚望可能會轉換使用,結果沒想到在WWDC(全球發展者會議)當中提出轉換平台的消息,宣稱由於IBM的PPC970─也就是POWERPC G5,在散熱及耗電量上的解決方案一直沒有好的成績出現,所以讓APPLE做出了轉換平台的決定。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現在大多數的Mac新使用者,接觸學習的就是機器裡一開始內附的作業系統--OS X,並且就其使用邏輯來說,也讓從windows 轉換平台過來的人比較快能適應,不過在這邊還是要大略介紹一下OS X之前的作業系統。
  

就像使用PC很久的人都會知道,最早PC上廣泛流行的作業系統是從DOS→WIN 3.1→WIN95→WIN98→WIN2K一直到現在的WINDOWS XP,Mac上的作業系統也是這樣有一代代隨著軟硬體技術發展,而不斷推陳出各個新版本的,不過不同於PC上的系統演進,Mac上的系統發展是以二個分支的方式演進成為一個完整的作業系統。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Mac全寫應該是Macintosh,也就是一般大家所稱的蘋果電腦的正式稱呼,擁有Mac的用戶通常都會暱稱自己的電腦為麥克。一旦要介紹起Mac就不免俗要講起一些個人電腦的歷史,其中蘋果電腦公司是1976年由 Steve Jobs 和 Steve Wozniak 結識後在車庫中創業開始的。當時的產品從一開始的草創產品Apple I開始發展,到後來的 Apple II成為當時是極為銷售成功的個人電腦,Steve Jobs的創意天賦加上Steve Wozniak的電子專業技術的組合,讓他們藉由產品的成功順利集資正式註冊成立蘋果電腦有限公司。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4-01


在mac os x中觀看dvd相當簡單,只要將dvd放入電腦中,就會自動啟動dvd撥放程式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apple推出ipod的時候,就一併推出了新的音樂撥放軟體itunes,讓itunes可以和ipod做緊密的結合,隨著pc/mac雙平台的itunes出現,加上itunes music store和ipod的雙雙結合,造成了ipod的熱銷,而itunes也逐漸增加許多功能,而apple之後也在ilife套件當中增加了音訊編輯軟體garageband,並且提供了許多音訊片段供使用者去組合。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