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Office是在OpenOffice還沒推出原生Aqua版OSX版本之前,一個由非官方發起能在OSX上運作的原生OpenOffice分支,而現在NeoOffice也跟上OO.o 3.0的進度開放公開下載,其實這個版本在去年就已經有了,只是當時只接受捐獻贊助者下載,因為主要的二位開發者並不像OpenOffice.org有龐大的社群資源,一直以來都是獨立開發的狀態,所以比較需要有贊助的資源。

 


NeoOffice在3.0版之後,由於OO.o也開始推出原生非X11運作的OSX版本,所以也在一些功能上慢慢做出區隔,除了號稱速度上比官方的OpenOffice快之外,新版的NeoOffice還有以下特色:


1.支援OSX服務,可以在選單當中針對選取的文字使用部分服務,但是繁簡轉換還不支援。


2.納入了iMedia Browser的功能,可以像iwork或ilife系列從媒體瀏覽器將圖片、影片、音樂置入到文件中使用。


3.支援觸控板手勢控制。


4.選單列在沒有文件開啟的時候還是存在,這個基本上是NeoOffice之前有點怪的地方,沒文件的時候沒有上方的選單列。


5.可以透過OSX的影像擷取程式直接從相機或掃瞄器輸入圖片。



6.在文件抬頭按滑鼠右鍵可以看到存檔後的檔案位置。


7.文法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