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iPhone OS 4.0 SDK 3.31條款做出了新規定,未來只允許使用原生語言(C,C++,Obj-C)開發,並將不同意使用第三方語言連結編譯方式所產生的App軟體上架。因此引發了許多討論,除了Flash CS5原先打算讓開發者們可以開發iPhone程式的部份出現問題之外,其他像是使用Mono .NET語言的Mono Touch或Unity等等第三方開發軟體也都將被影響,甚至使用HTML,Javascript等開放技術的第三方開發工具PhoneGap也在討論區中,也出現在將來iPhone OS版本中是否會被接受的討論

(所以之前寫的這篇有一半以上資訊都是廢柴了,不過雖然自己不是程式開發者,還是找了以下資訊,希望有所幫助)。

由於iPhone SDK當中,能夠透過UIWebView寫出將Webkit瀏覽器內嵌運作的軟體(或參考這裡),就能夠透過讀取本地端文件的方式,以html(+CSS)+javascript的搭配寫出本地端的App程式,而這樣的方法就應該是不違背iPhone SDK的規定。(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這裡這裡跟這裡)

 

國外的網友在一場Dreamweaver CS5的發表會中,看到Adobe在新版Dreamweaver CS5針對FXG向量格式支援的示範,FXG是一個基於XML的格式,是以Adobe另一套開發工具Flex所使用的 MXML 子集為基礎的向量圖檔格式,目前在Illustrator,Flash Catalyst,Flex Builder,Fireworks當中都有支援,但是尚未在Flash CS4當中支援。

 

而在這場使用示範當中,Adobe秀出在Dreamweaver CS5中,使用renderFXG.JS這個javascript程式的呼叫,讓網頁可以在HTML5的Canvas支援下展示FXG向量圖形,除了數據對應向量圖形的改變之外,也有將Flash動態影格轉換的支援。由於FXG格式本身就是讓Flash Catalyst設計介面時,與Flex程式開發者溝通的相容格式。或許透過這樣的方式,Adobe可以考慮透過Javascript實作的方式,將Flash開發的功能再次導入iPhone App的開發當中,將Flash開發的軟體打包成在UIWebView規範下、標準的XCode Porject原生軟體。

 

如果Adobe真的有機會願意讓Flash開發的功能,透過FXG的實現去取代部分SWF格式功能(雖然Actionscipt的部份?....可能要考慮轉換成Javascript?),那麼畢竟HTML Canvas+Javascript+XML的方式,本身都是開放技術,並且遵循iPhone SDK的規範,就要看這次Apple如果再要打回票,又要用什麼樣的說詞了。

 

底下這段就是Dreamweaver CS5當中的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