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昨天發表了些什麼還不清楚的人,可以先參考這裡

嗯....怎麼說呢,整場直播就像是為了Apple TV串流影片做的正式壓力測試。直播的感覺算流暢,不過我看到後段(one more thing-AppleTV)的時候,開始出現不穩的狀態。像是只有畫面沒有聲音,或是斷斷續續,不過整體來說都很流暢。我想有看直播的美國用戶,應該會對AppleTV的串流有信心。


串流和直播技術感覺將來不會只用在iTunes電影和電視節目的租賃,演唱會和各式活動的轉播也會很方便,總有種「Apple將來不會是要往媒體業發展吧?」的錯覺。雖然他們現在很多操作的手法就已經很像廣告媒體了。


回到iPod產品線的感想,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上一代的Shuffle和Nano,可惜口袋不夠深,不然會把上一代都買回家珍藏。當看到Nano出現沒有鏡頭的時候,就很明顯知道Touch有鏡頭的傳聞這次會成真了,這次iPod產品線,全線感覺很迎合大眾消費市場的味道,也不少產品線的健全規劃的感覺。上一代Shuffle的創新設計不見了,我反而覺得新的Nano應該當Shuffle來賣才對,可惜成本上不可能達成。


iPod Touch,雖然說是閹割版的iPhone4,但是iOS 4.1的遊戲對戰功能,又更加吸引人不少,而且真的會打到NDS和PSP了。FaceTime的支援,好處是可以當網路視訊電話。高畫質錄影也不錯,但是目前都看不到規格,不知道鏡頭畫素是不是有比較少。這次整個改版就是中規中矩,好像少了一點Apple很衝的設計前衛感,或許穩站70%的市場讓他們必須改採這樣的策略。


iTunes Ping,是把討論版嵌到iTunes裡面,用音樂、電影的討論來吸引人們使用iTunes的社交功能,感覺AppleID之後可以被蒐集更多喜好方面的資訊。


AppleTV,其實是這次設計最強烈的元素。操作安裝功能都更單純化,就是一個串流設備,並且把焦點集中在內容的取得。從網路串流影片,從電腦串流相片,音樂,影片。媒體內容都用租的,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部分。自己這一年來都是在注意DRM數位版權管理的棄用,數位內容商把賣出的數位內容加上版權保護讓使用者很不方便。


AppleTV用的是所有內容都改租賃,其實在這方面可以說是一種心理策略,買的東西不能任意擺佈會造成不良觀感,但是用租的?轉錄下來,其實使用者在心理層面上,就會很明顯知道,那是一種偷竊。


操作上感覺更加簡潔,影片的取得和租賃的過程相當直覺,就和你在操作電視沒二樣。不過因為沒看到像是網路設定,或是上網使用的介面,所以現在還不知道這些部分的操作是否流暢,不過AppleTV的上網功能,也都被侷限在數位媒體像是相片影片或網路廣播,感覺是為了更聚焦它的媒體功能。


AppleTV的出現,其實更加鞏固了Mac(或桌上電腦)和使用iTunes管理內容的地位,也縮短了iOS裝置到電視之間的距離。尤其在台灣沒辦法購買iTunes當中的媒體內容的情況下,AppleTV成為一個更方便的中介轉播台,讓使用的人可以直接從電腦上把媒體內容串流過去。這感覺也是在產品規劃上的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