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pple看似開放很多,不過其實只是算某部分快要趕上Android在系統上的開放程度,不過大致上就是通知中心的Widget功能、程式之間能分享數據的Extensibility,跟開放第三方輸入法。不知道Extensibility會不會能夠出現一個基本的個人檔案管理方案,不然現在一個檔案要分好幾份給所有軟體實在是很麻煩。

然後關於WWDC之後紛紛很多媒體都說Apple開放很多,只能說Apple真的不虧一直以來都是在玩封閉系統的公司,其實冷靜想想,Apple開放的東西都是本來電腦有的功能,可是卻能夠給人一個很大進步的感覺......果然是Less is more.

不過不管怎樣個人使用者能用得更方便總是好事。

2.iOS跟OSX的融合正在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融合當中,去年自己就有在討論,不過跨設備的使用融合這部分還是Apple先做到了。而且這個方式給使用者和市場有足夠的時間去適應新的改變,才不至於弄出像Windows 8變成New Vista的慘劇。其實個人非常期待跨設備的平滑使用,尤其是Airdrop,雖然目前有一個anysend的軟體也可以達到類似效果,但是我在PC/MAC上用ANYSEND常常會出槌找不到我的手機。

另外iOS 8好像還是沒出現多用戶的功能,其實Android平板 4.2之後就有這功能,不過因為沒開放給手機使用,所以自己是還沒機會試過好不好用。同一設備多人使用這部分的需求不知道何時才會能夠在iOS上實現,現階段個人設備的隱私只能夠靠現有的取用限制的方式來達成。

3.沒開放的部分除了多用戶之外還有:
SIRI還是沒開放,但是多了音樂辨識功能跟HEY SIRI

APPLE TV還是沒出現可增加程式的功能

4.新的東西
HEALTH KIT 等iWatch出現吧

HOME KIT 通過認證應該會更進一步推動iBeacon的使用吧,畢竟會需要與家電之間的資訊傳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