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瀏覽網頁有時候會遇到一些不錯的網站會想留下來備份,只是單頁內容還可以用osx內建的功能印成pdf留存,如果網站目錄很多的話就需要使用砍站軟體,以往大概都是用一些shareware軟體(如webdevil),而其實unix類別的系統都有一個wget的指令功能可以達到類似需求,而在mac os x當中也有將該功能圖形化的免費軟體出現,分別是simplewget跟cocoawget。
首先介紹simplewget,顧名思義它是運用wget功能的一個簡單軟體,啟動後會出現如上圖的操作介面,在畫面中輸入你要下載的網址,並且設定好要存放的目錄。

而針對不同的使用方式,你需要依照不同選項去做設定,如果你是要下載單一特定的檔案連結,請點選第一個選項,如果你是要將整個網站包含連結都追蹤下載,請點選第二選項,並在第五個選項設定下載的連結層級,第三選項是下載該網址的單一頁面,而第四選項是針對網頁的個別檔案類型做下載設定。
simplewget的下載網址是:http://www.cosmos.ne.jp/~kaz6120/downloads/jam_stuff/index.pl?id=simplewget

simplewget其實一般來說已經很夠用了,如果你需要更進階的細節設定,那就要考慮使用cocoawget。

啟動後畫面如上


不同於simplewget的是,cocoawget偏好設定中也可以針對下載目標的時間、下載檔案大小、網站原址註記、下載後變更為相對鏈結網址、最大連結數等等各方面做設定。

如果你要使用http proxy跟ftp,也可以做進階設定


針對下載檔案的過濾功能也有提供


如果你對wget很熟悉的話,也可以在other選項下其他的參數
cocoawget下載網址:http://www.geocities.co.jp/SiliconValley/8916/Macintosh/CocoaWget.html

並且魚與熊掌blog的作者hanshere也做了中文化,
可以到deray嘎嘎嘎下載:http://homepage.mac.com/deray/web/app/CocoaWget.html


對於砍站軟體來說二套軟體應該可以應付大多數的需求了,有興趣的人不妨前往下載使用看看。




Technorati Tags:Mac Apple software OSX technology Tech OS X Computers and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