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o是從Apple分出去的資料庫公司Filemaker旗下的個人版資料庫軟體,Bento能夠匯入Mac上多款個人資訊軟體(通訊錄,行事曆,電子郵件,相簿等等)的相關資料,並且自訂成適合自己需求的資料庫介面,並且承襲了Filemaker簡單易用的介面性質,而且售價也較低廉(美金49)。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自己的一個想法,不過在學校裡的文章沒被正式接受,算是垃圾桶裡的創意吧。


主要是針對盲人同胞如果到陌生環境,該如何透過行動通訊服務獲得協助的概念,對於臨時必須到不認識路的地方,遇到可能因走錯路而無法到達目的地的狀況,所以設想了使用現有環境可得的設備改良之後,來針對這點做出改善的想法。


在這當中自己的構想是以手機作為主要媒介,在視障同胞面對未知的行進路線時,最常使用的工具就是白色手杖,藉著手杖的觸控,來了解前方地形位置,以及障礙物確認,然而在許多情況下,視障人士可能會因為行走路線變更、或是遇到未知的環境變動,而導致無法順利行進到欲達到的目的地。

雖然還有另一種導盲犬的使用法,也是對於視障同胞能夠輔助行進的有效方法之一,然而根據台灣導盲犬協會的統計,在全台灣將近有六萬視障同胞的比例下,目前卻只有27隻現役的導盲犬可供使用,所以在資源極為缺乏的情況下,視障人士的外出行進,往往是受到限制的。

在這樣的情況下,為了幫助視障同胞尋找替代的行進導航方案,於是希望以手機通訊服務的整合作為本訴求的解決方案,據交通部2005年的統計,台灣手機用戶仍舊能夠維持在2200萬以上,台灣地區行動電話的持有密度為99%,也就是說目前我國平均每100個人擁有99個行動電話門號,普及率高達99%,所以選擇使用手機作為主要媒介,是一個較能夠被接受的使用設備。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Ubuntu 9.04被一些地方提到,自己用虛擬機(Virtualbox)暫時使用起來感覺也蠻不錯的,如果有也想使用看看的朋友可以到以下幾個站找資料。

Ubuntu正體中文站

尋找替代軟體osalt.com

除了使用系統的添加/刪除安裝軟體之外,還可以到Appnr找軟體跟安裝。

還有一個類似的新軟體推薦網站getdeb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ostaon's blog看到詳盡的使用介紹,4.99美金,如果對BBS還很依賴的人,可以考慮買來試試看。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月Mozilla與OpenGL繪圖技術組織Khronos宣布,將針對網頁上的3D顯現技術合作,而具體成果也已經可以在Canvas 3D JS Library(C3DL)網站當中看出方向,而現在Google也針對其在瀏覽器市場上的布局發佈了稱為O3D的跨平台開放原始碼瀏覽器外掛程式,不同於C3DL目前的狀態,最新的版本必須在Firefox 3.5 beta版以上,才能夠呈現的情形,O3D Plugin可以在Windows,Mac上跨多種平台及瀏覽器使用,Linux平台上雖然暫時沒有原生二進制版本可以使用,但也提供了編譯使用的方法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